格魯吉亞總理宣佈對中國公民給予免簽證待遇

當地國家通訊社報道,總理伊拉克利·加里巴什維利在宣布決定時解釋,吸引旅客和相互投資是主要原因。

加里巴什維利表示,格魯吉亞去年旅遊業收益達到35億美元,預計今年將進一步增加。又表示他領導下的政府正努力吸引來自新興市場的更多旅客。

加里巴什維利提到七月「非常成功」的對華訪問,見證了與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之間的雙邊關係提升至戰略伙伴關係。

加里巴什維利表示,中國遊客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並期望中吉兩國之間有更多直航航班。

他補充,政府希望「不只是更多中國遊客,也希望更多其他國家的遊客到訪,目標是盡可能吸引更多旅客,看一看這個精彩的國家(和她的)人民。」「這也會對當地人有所裨益。」

其後當地經濟部長表示,免簽證待遇有效期為三十日。

目前中國內地、香港特區和澳門特區護照持有人都可以申請電子簽證,有效期30至120日。但格魯吉亞基於「一個中國」政策,不承認台灣地區的護照,禁止持有人入境當地或經當地過境

【0922最新:另外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近日亦已獲免簽入境格魯吉亞,但身分證明局證實,目前澳門特區護照持有人仍需申請簽證,方可入境當地。】

目前中國內地居民可以在烏魯木齊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直達航班前往第比利斯。

One thought on “格魯吉亞總理宣佈對中國公民給予免簽證待遇”

發表留言